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出狱村长再上任向农家投炸弹 村民报警公安先抓后放

2016-02-06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m0206-ql2p.jpg
村民陈建山家的院子被炸后起火。(六四天网)

事主讲述爆炸造成的破坏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李钊庄镇大漫港村一户农民家的院子,2月5日凌晨遭人投掷两枚自制爆炸物,险些造成人员伤亡。被投掷炸弹的村民陈建山的儿子6日告诉本台,肇事者是本村村长,曾因殴打前任村长而被判刑两年,如今再当村主任。当地公安在事发后,扣留肇事村长不到24个小时就放人。当地公安接受记者查询时称,可能没有直接证据,具体要问领导。

唐山市丰润区李钊庄镇大漫港村村民陈建山家的院内,2月5日凌晨遭人投掷两枚自制爆炸物,引发大火,现场图片显示,院内正在起火燃烧。房屋的外墙一铁皮棚架也冒出火光。当地一位村民6号告诉本台记者:“村主任把自制的炸弹引爆,劲挺大,把门和窗户都震松了,保险杠也炸折了,炸酥了。他们正在向镇长反映”。

记者:村长为什么做这种事情,因为什么?

回答:因为向大队要工钱,因为造房子讨要工钱。盖医疗室,修道路。

记者:有伤到人吗?

回答:没有伤到人。

据六四天网2月6日消息称,2月5日凌晨,唐山市丰润区李钊庄镇大漫港村民陈建山家中发生爆炸,此为土制炸弹,门窗玻璃和汽车前保险杆被炸碎,公安刑侦介入,带走嫌疑人贾某,是本村村主任。但此人在公检法、党政机关有人。不到24四小时就被释放。

房屋被炸的大漫港村村民陈建山的儿子陈鹏,6号中午向本台记者讲述事发经过时称,5号凌晨1点40份左右:“在我们院子里发生一声爆炸,‘轰’的一声,房子都震动了,玻璃都震碎。然后又来了一声‘轰’,然后把我的车和院子里的东西全部炸着火了。我说爸,谁往咱们家仍东西了,我爸爸就直奔我们家后门,开灯后看见那个人在走,我爸就追,没有追上,然后回来穿鞋,我妈披上羽绒服,穿上鞋就追出去,追到(村长)家门口,他(村长)的妻子出来了,跟我妈对骂,我们回家就报警了”。

陈建山立即报警,三十分钟后,当地派出所公安抵达爆炸现场勘察。陈鹏说,其后涉案村长被放回家:“他们拍了照片,说嫌疑人和家属到镇上录口供,4点录口供到7点多钟,刑侦的当天也来了,说这件事拍了照片,还要我们出警吗,我爸说这次爆炸,这么大的事情属于刑事案件,你们要在白天再过来拍摄,晚上拍摄不清楚。他说8点多来,但没有来,我们就一直打电话,到10点多来了,两个刑侦科的人开始拍照片。到今天凌晨,因为他是村长,派出所就把他放回来了”。

本台记者就此6号致电李钊庄派出所查询。

记者:大漫港村村民陈建山家被扔炸弹,嫌疑人你们抓到了吗?

公安:他(村民陈建山)说的这些事,我们把他(村长)带过来,然后到24小时,他们刑警都在调查这件事。

记者:听说把人放啦?

公安:嗯,应该是没有,具体我还说不好。

记者:是没有证据吗?

公安;差不多吧,反正刑警在管,我们说不好。

记者:那么这个案子算不算破了?

公安:具体为也说不好,不清楚问领导。

陈鹏说,他父亲承包村内硬化路面的工程,村书记签字同意支付工程款,钱已进入村委会账户,但村主任拒绝发放。另外,涉案村长有犯罪前科,曾经坐过牢“他就是因为原来选村长,我们没有投他的票。你知道吧,他还是有前科的人,稳纳闷他怎么能当上村主任,他做过两年牢,还能选村长,镇上还支持他”。

记者:他是因为什么坐牢的?

回答:因为打人,这个村长打了前任村长,打成重伤,然后他到上面找人,给他办成轻伤。国家法律有明确规定,有前科的人不能再从政,他还能选村长。

陈鹏不服公安的处理手法,正在区公安局上访。而事件发生后,全家人不敢回家。他说:“我媳妇现在也要回家,她是南京人,我们吓得现在都不敢回家。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何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四中全会强调中共治理体系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再登全会公报 2019-10-31 打印 分享 评论 电邮 2019年10月31日,中共四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全会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