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四川内江独立人大参选人遭官员殴打住院

2016-11-02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独立参选人王义翠躺在病床上。(王义翠提供/记者乔龙)
独立参选人王义翠躺在病床上。(王义翠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四川内江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独立参选人王义翠,11月1日遭在区政府被信访官员辱骂及殴打,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目前正在内江市市中区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王义翠说,因她遭到殴打及被阻挠参选,不少村民已放弃参选。
内江市市中区凤鸣镇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王义翠,11月2日在医院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被信访办人员打伤,还在医院治疗:
“我昨天去我们内江市中区区政府、区人大咨询我参加竞选的事情。信访局的人不想让我参选。骂我,后来我就拿手机拍照。他就上来抢我的手机,对我推打,把我打倒在地。后来报了110、120,警方出警了,也没有怎么管,就叫我上警车,后来120来了”。
王义翠说,她被送到内江第三人民医院,2日,她要求警察立案调查,对方借故推脱:
“住到现在没人管。我现在医院都不能走路,我腿疼,不能走。他(公安)说,你不能走路,我们没办法调查,等你好了再来派出所,再做调查。就这样告诉我。我说我被打,现在医院,我没钱治疗,打我的人不管,你们派出所的叫那个打人者来付医药费。他说不行”
内江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已于今年夏季进行。最近将进行补选投票。王义翠说,她参选人大代表就是为了为基层民众说话:“我们这里有点人想参选,但是他们看见我想参选被阻,他们就没信心了。因为想到没有希望,所以他们都退出(参选)了。现在有很多人大代表,他们不真心为百姓说话办事,所以我想参选人大代表,为百姓办事,为百姓说话,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做个真正的人大代表”。
记者:你们当地现在就你一个人参选吗?
回答:目前据我了解,就我一个人。因为有的老百姓想参选,但是他们看见我被阻挠,后来他们打消念头了。
2号下午两位派出所警察到医院,就王义翠被打伤事件,录取口供。王义翠说,她全身多处受伤:“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现在医生开了检查单,但是我没钱。现在要先交钱再做检查,没钱就没法检查。
关注事件的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2号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四川各地都有类似现象。近期在汉源县就有官员及警察干扰公民选举,丑化独立参选人:
“此次官员阻挠公民参选人大代表,并把王义翠打伤住院,再次证明当今中国官员仇视竞选、畏惧竞选,采取各种手段打压竞选的现实环境,他们准备把虚假人大选举长期玩弄下去。这种情况并不是孤立事件。近期,四川汉源县也安排大批官员、警察走村入户丑化竞选人姜成芬。因此,我们希望各地方当局严格执行选举法,让民众行使宪法权利,自由选举出真正的人大代表”。
北京、上海等地近期都进入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阶段,各地都传出独立参选人遭到当局刁难,甚至阻止参选,情况令人关注。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吴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四中全会强调中共治理体系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再登全会公报 2019-10-31 打印 分享 评论 电邮 2019年10月31日,中共四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全会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